文章内容

今年来最大降雨滋润西海岸

全区平均降水量43.7毫米,改善农田土壤墒情

□记者 谭宁 报道

本报5月8日讯 受气旋影响,西海岸新区今天迎来了一次全区范围的明显降雨过程。记者从区水文局获悉,本次降雨是今年以来第10场有效降雨,也是最大一场降雨。

本次我区普降大到暴雨,降雨从5月8日6时开始,自西南往东北方向发展,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6时至13时。14时后,降雨基本结束。全区平均降雨量43.7毫米,折合水量0.929亿立方米(其中薛家岛76.0毫米,为此时段最大)。此次降水过程不仅及时,而且雨量充足,明显改善了农田土壤墒情,有利于我区小麦及其他在田作物的生长,有利于花生等作物的播种和出苗。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降水过程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传播扩散极为有利,要重点加强防范。气象专家建议,近期正值苹果、梨等果树谢花期,是常规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阴雨时间长、湿度大更利于锈病、轮纹病等多种病害发生,雨后需及时采取病虫防治措施。此外,雨后要及时排除果园、茶园积水,加强病虫管理,及时清除病叶、老叶,适当喷施杀菌剂,预防雨后病虫害发生。

据区气象局预报员饶丽娟介绍,8日夜间到9日白天,新区天气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和雾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城区及沿海12到20℃,内陆9到24℃。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