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

精准帮扶贫困生定向施策助脱贫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讯 近期,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网格员在街道社会治理办、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建立的“助学扶贫”结对帮扶机制指导下,通过精准帮扶、定向施策让贫困家庭的在校学生们更好地接受教育。

日前,该街道解家社区网格员隋雪协同街道科教文宣办、开发区第九初级中学教师代表一起来到社区贫困学生吕彬家进行走访,送去政府、学校的慰问与关怀。走访过程中,吕彬班主任张老师与其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网课学习期间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为吕彬制定了个性化、针对性的学习方案,保障了吕彬的学习进度。

网格员也深入了解了吕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等,就贷、补、减、免等各项资助和帮扶措施,向其父母进行详尽地宣讲和解答,并将在下一步助学扶贫工作中,常态化提供上门督学服务,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给予多元化帮扶,及时帮助吕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