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 史丽丽

竭力为民服务 传递法律温度

□本报记者 李宛遥

“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帮老百姓解决矛盾、化解纠纷,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是我的职责所在。”史丽丽是区人民法院的一名员额法官,看起来端庄娴静的她在工作上却有股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儿和韧劲儿。她是全国办案标兵、山东省优秀法官、山东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她带领的团队近年来屡创佳绩,2017年结案860件,2018年结案850件,2019年结案1152件,所审结的案件没有一起被认定为错案,无一起上访案件。

“史丽丽法官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承担着区人民法院70%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在大家看来,法官工作室以“史丽丽”个人名字命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史丽丽带领法官助理、书记员和调解员不辞辛苦、恪尽职守,连续十年审结案件数量居区人民法院首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史丽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率先通过微信为无力缴纳医疗费用的当事人争取到医疗费赔偿。在法院安装互联网庭审设备后,史丽丽又主动带头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案件,自2月1日至今,已审结案件258件,且全部为线上开庭。

“法官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审判权力,更多的是要承担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史丽丽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把“民”事做细,把“民”案办妥。她说:“一个案件对我们法官来说,可能是千分之一、万分之一,但对于案件中的当事人来说,却是百分之百。竭尽所能、为民服务,这是我们每一个法官、每一名党员孜孜不倦的追求。”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