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党委书记 张英

汇聚多元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

□本报记者 张希文

近日,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居民于洁来到“双珠共享家”借了一把折叠梯子。“以前家里用梯子,根本不知道去哪里借,现在在‘共享家’就能借到,很方便。”于洁口中的“共享家”就是隐珠街道双珠路社区党委书记张英倾心打造的一个便民点。

“在日常工作中我发现,像梯子、电钻等很多家庭会用到但又不是必备的工具,一旦居民有需要,借用很麻烦,所以我就把这些工具采购回来方便居民使用。”张英说,百姓的小事就是他们的大事,身为双珠路社区班子带头人,2019年她坚持以党建引领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共治为工作目标,积极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全力打造了“双珠共享家”社区服务综合体,为社区居民提供百事帮服务、工具借取、休闲娱乐等社区生活服务事项,在社区内建立了一个美丽宜居的便民休闲角。

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上,张英又在“双珠共享家”专门设立了“垃圾分类宣传区”,通过广泛宣传倡议,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双珠路社区在社区治理过程中,注重社区多元利益群的互动互通,以社区党委为主体,建立健全了以党总支为核心,居委会为主导,网格员、业委会、物业公司、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居民群众等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一核多元”架构体系。张英介绍说:“围绕打造双珠路社区‘暖心微家’党建品牌,秉承‘进门就是家,有事我来办!’的服务理念,我们党员带头参与,网格员、社区居民紧密结合在一起,不仅让居民零距离、零负担享受到社区的全方位服务,同时带动居民积极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共建美好家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