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这个十字路口盼安交通信号灯

□本报记者“这个地方常发生车祸,太不安全了!”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58560700反映,泊里镇绿港新城小区中心路与纵三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现场,发现在这个十字路口的周边有不少回迁安置小区和幼儿园、学校,车流量及人流量都很大,算得上是条主干道。记者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双向车流中不时有左转或右转的车辆在路口停下等候直行车辆让行,而需要过马路的行人和各类非机动车,则穿行在直行及转弯的车流中,看起来十分危险。“好几次都在这个路口碰见车祸,每次走到这个十字路口,都要见缝插针地拐弯或过马路。”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信号灯,行人和车辆也都没有秩序,经常处在交错混行的状态,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这种现象更为严重。

采访中,与张先生有着同样感受的人还有很多,大家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此安装交通信号灯,让出行更放心。“这个路口离学校和居民区都很近,我每天骑电动车接送小孩,到这个路口时都会下车推行,就怕哪个方向突然冲出来一辆车。”住在附近的居民孙女士说。

在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在该路口尽早安装信号灯,同时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驾驶车辆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也需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通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