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他们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社区网格员演绎暖心故事

因为疫情,今年这个春天百姓生产生活“有点冷”,但总有些温暖,比春天更早一步,走进你我心里。这些温暖来自于红石崖街道的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他们正在用一桩桩暖心事迹将春意裁成各种形状,择网格一隅尽收动人春色。

变身专属“理疗师”

照料意外摔伤老人

管桂菊,前马连村居民,今年71岁,去年年底因意外摔断了腿,医院建议保守治疗,慢慢恢复。卧床静养的这段时间,社区网格员张婷婷成了管桂菊的专属“理疗师”,上门查看老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缓解老人的心理不适。“大娘,您不要心急,我们慢慢来,反正疫情期间,大家都陪您在家‘静养’呢。”张婷婷总是这样耐心劝导老人。为防止管桂菊因长期卧床而造成的肌肉萎缩、心肺脑栓塞等并发症,网格员还自学了按摩康复知识,经常上门为老人按摩、搀扶老人进行曲腿、站立、迈步等功能性训练。

在网格员无微不至地关怀与护理下,管桂菊不仅能长时间站立,还慢慢地恢复了独立行走。

上门照料生活起居

为八旬老人送温暖

大夼社区居民刘同顺,是一位年过八旬的“五保”老人,在一次走访慰问中,网格员在刘大爷家门前呼唤,却迟迟不见老人回应,网格员迅速来到卧室,只见年事已高的老人因身体不适正蜷缩在冰凉的炕上。此后日子里,网格员们就轮流上门照料,为老人送去了寒冬里最炙热的关怀。

近日天气渐暖,网格员们一起来到刘大爷家,与老人亲切聊天,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买菜做饭……网格员们分工协作,联手打理老人的家务事。还有的网格员帮老人做好防护后,搀扶着老人去空旷的地方散步、晒太阳。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捐款捐物伸出援手

近日,由网格员积极协助开展的爱心捐款活动在城子埠社区温馨启动。

不久前,无情的病魔给了社区居民管凤良迎头一击,为了治病,短短数月就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高昂的治疗费用近乎压垮了这个家庭。正当管凤良一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居民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物,并号召身边的人伸出援手予以帮助。

了解到管凤良家庭情况后,社区网格员管锡欣第一时间加入爱心捐款队伍,以绵薄之力温暖这个苦难的家庭。短短半天时间,社区就募集到两万多元善款。3月25日下午,网格员管锡欣陪同社区主任、两委成员来到医院看望管凤良老人并转交了全部善款。

巡查发现走失女童

多方寻找助其回家

日前,福莱社区网格员毕彦妮、任世文在巡查时发现一名四岁左右的女童光脚站在马路上哭泣,身上衣服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来不及多想,网格员赶忙把女童抱到路边安全地带。环顾四周并未发现有成年人在附近,又无法从女童那得到有效身份信息,两名网格员便开始分头寻找女童家人。

发现孩子冷颤不止,毕彦妮带孩子到附近保安室取暖。随后,毕彦妮给孩子唱儿歌、讲故事,平复孩子惶恐。同时,任世文在社区多方打听孩子家人的线索。很快一名形色慌张的女士找到网格员,自称是孩子母亲,并提供了身份证明。网格员对女童母亲进行了教育,女童母亲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