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层层部署严防控,复工安全有保障

坚守岗位“超长待机”,为了一方百姓的平安,基层工作人员无怨无悔,勇往直前不言退;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掌握全体员工出行动态,为最大程度保障复工复产,辖区企业层层部署,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发生后,红石崖街道辖区内各村居和企业快速响应,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兰石作为国有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复工复产。

迅速响应建机制层层部署严防控

1月23日,摸排全体员工,共计483人出行情况。

1月26日,将全员分布信息及健康状况汇总上报甘肃省国资委。后又根据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将员工返青信息、密切接触者信息等收集汇总后,上报红石崖经贸办。

2月4日,发布《青岛兰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及《青岛兰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理预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责组,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在具备了健全的疫情防控举措及完善的应急预案前提下,向红石崖办事处提交复工申请。

2月9日,红石崖办事处组织下辖安监办、经贸办等部门,针对公司复工准备的防疫物资、疫情隔离室、应急预案等方面,对公司进行联检,并同意公司于2月10日复工。

2月10日,青岛兰石顺利复工,针对新冠肺炎防护措施及复工相关要求,对员工展开线上培训,共计448人参与。每天定时组织人员对员工口罩佩戴情况、工作场所消毒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

全力以赴破难题共克时艰战疫情

青岛兰石正式员工483人(春节期间留守省内293人,前往省外190人,其中前往湖北3人),外包队伍员工约60人(主要分布在湖南、河南、河北等地),员工分布零散,陆续返青,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难题。

青岛兰石于2月14日、2月21日共召开了三次专题视频会议,学习各级政府防疫工作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并有计划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把好入口关,复工人员需佩戴口罩进入厂区,配合测量体温。二是把好就餐关,采取一线“自由用餐制”,二线“一人取餐制”,避免人员过度聚集。三是把好隔离关,结合实际制定隔离标准,即“湖北籍员工绝不返厂、省内市外员工需隔离7天、省外员工需隔离14天”,青岛兰石向员工免费提供隔离房间,供外地返青员工单独隔离使用。

公司关爱暖人心齐心协力渡难关

疫情发生后,青岛兰石多次联络口罩、消杀用品的厂家及供货商,多途径、分批次采购各类抗疫物资,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

隔离不隔心,2月14日上午,青岛兰石工会开展“送物资、送温暖”活动,对隔离禁止外出的员工送去生活急需品。2月19日,青岛兰石党总支为所属21个部门发放防疫医用免洗洗手液100余瓶。

2月10日是复工第一天,公司准备了两个额温枪,当天室外温度过低,额温枪竟然失灵了,用水银体温计每测量一次就要消毒一次,测量效率低,这一切员工看在眼里。第二天,门卫室多出来十几个暖宝,额温枪穿着厚厚的外衣开始了工作。类似这样的暖心之举还有很多,每个兰石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青岛兰石复工率已达80%,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青岛兰石将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兰石)是甘肃省国资委独资企业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石集团)为适应和满足炼油化工装备向大型化发展的市场趋势,形成大型压力容器生产能力,以满足国家能源装备发展的需求投资组建的大型压力容器制造企业,主要生产炼油化工企业所需的核心设备,如高压加氢反应器、四合一连续重整反应器、冷热高压分离器、大型高压换热器等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大型压力容器产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