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福莱管区——

一个拳头出合力

福莱社区是红石崖街道集中回迁安置社区,安置了15个村居近万名居民,安置时打破原社区的行政界限,原同一村居居民居住分散、空间跨度大,且外来人口较多。随着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回,防疫工作难度增加。在街道防控办统一调度下,福莱管区工作人员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

积极作为,勇当“逆行者”

面对疫情,基层工作人员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从1月25日起,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在管区值班值守,对来青人员进行登记备案。

工作人员每天6点半到岗,夜深方归,坚持每日早、晚两次查岗,对管区内12个执勤点逐一进行巡查。有时需要排查外来人员信息过多,他们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但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作为抗疫前线的战士,他们深知责任重大,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严抓细管,当好“检查员”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一户一档”建制及外出返回人员摸排工作中,一群年轻同志坚持程序化、规范化、时效化,以质量和效率并重,确保各社区收集信息的准确性、全面性,利用两天时间完成全部居民(租户)信息摸排,共建立4049户档案,占全街的36%;其中租户786户,占全街租户71%,全部登记备案,为街道进行全街人员防疫排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真心关怀,当好“服务员”

除管区人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发放有关宣传材料、解答政策咨询外,针对需隔离或密切关注人员,推行爱心关怀服务,受到居民好评。疫情防控之初,有的密切接触人员对集中隔离或居家自我隔离不理解、不配合,对此,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其思想动态及实际生活状况等情况,实行专班专策。如在劝解与城阳一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时,社区专门人员开展心理攻势,实施有效沟通,当事人由最初不理解、拒绝沟通转变为最后自觉接受到集中隔离点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莱管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在防疫第一线保持严谨防控意识,守护一方平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