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前马连村——

众志成城克时艰

红石崖街道前马连村位于老君塔山下,面积0.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190亩,山林地500亩。居民212户,共572人。

冲锋在前,做好“守门员”。面对疫情,前马连村“两委”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设立防疫检查点2处,成立志愿先锋队,全体党员干部、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迎难而上,分为5个小组,24小时巡逻值守,严守疫情监测哨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排查、登记,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构筑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铜墙铁壁。

勇敢逆行,做好“宣传员”。在前马连村“两委”的带领下,防疫志愿者们利用村民微信群、党员微信群、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讲解政策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不串门、少聚集,简办红白事,积极引导村民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号召村民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用医用酒精、消毒水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奉献爱心,做好“保障员”。前马连村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全民行动抗击疫情”的倡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村民自发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共捐款约7.6万元,捐赠口罩2000多个、消毒液1000多斤、一次性手套2700多副以及方便面、水果等物资。爱心善举凝聚着力量,鼓舞抗疫的斗志和勇气。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前马连村党员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众志成城,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