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琅琊镇“琅琊味道”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草根厨神打造最“土”农家饭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琅琊味道”美食大赛在琅琊镇老湾口渔家宴隆重举行。来自全镇57个村(居)的61名比赛选手参赛,比赛共分鱼类、肉类、其他类三组,菜肴及烹饪方法自选,主要食材以琅琊本地特产为主,充分体现琅琊镇独特的海洋文化。

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丰富乡镇文化生活,向全镇居民广泛传播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知识。现场,参赛作品“一帆风顺”引来众人赞叹。“做这道菜的初衷是想表达对琅琊镇的美好祝愿。以普通原料做出高档菜挺费脑筋的,我研究了很长时间才想出这个创意。”选手鹿泽花说道。

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石家村葛成香的琅琊海参炖公鸡、东皂户村王永森的清炖黑头鱼获得鱼类组美食一等奖;北桃园村徐连花的糯米肉丸获得肉类组美食一等奖;石家村葛成香的海香豆腐箱获得其他类美食组一等奖。

据琅琊镇副镇长赵敏介绍,举办本次美食大赛是为了吸引更多民间烹饪能手创新、发展琅琊镇特色美食、弘扬琅琊美食文化,同时推动邻里、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相处。比赛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引导全镇居民在工作之余注重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营造健康和谐的宜居氛围。(张海铎 张 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