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

为快乐童年筑起交通安全盾牌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开发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和幼儿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学习。

当天,在香江路小学多媒体教室,百名学生齐聚一堂。屏幕上播放着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警示片,一幕幕祸及少年儿童的交通事故悲剧,让现场的学生与老师面色凝重、唏嘘不已。“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来了等一等……”警示片播放结束后,来自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针对中小学生年龄及知识结构特点,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过马路、看信号灯、乘车,发生交通意外紧急情况如何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民警还现场演示了常用的交通信号手势,耐心教同学们如何辨别交通手势、安全过马路。“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叔叔阿姨们的提醒,我也都记在心里了。”香江路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小佳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节课,教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帮助他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他们的快乐童年筑起安全盾牌。同时我们也呼吁家长注意从小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言传身教敬畏交通法规、学习应用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民警说道。

记者了解到,开发区交警大队还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辖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交通违法行为、交通秩序乱点、交通拥堵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李玉华 潘志强 杨 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