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疏港铁路完成热滑试验

年底将与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同步开通

本报1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3时,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完成热滑,为年底前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按照计划,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年底将与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同步开通,这对于充分释放董家口港区强大吞吐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具有重大意义。

当天下午1时,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响起,一列三节编组的试验列车缓缓启动,拉开了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热滑试验的序幕,两小时后就顺利完成了热滑试验。据介绍,热滑试验是在铁路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铁路线供电系统、接触网、轨道、道岔、限界及车辆运行等方面进行稳定性综合测试,以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开行条件,为铁路通车运营做最后冲刺。

按照计划,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开通后将与新建青连铁路和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山西中南部铁路相接,延伸了港口腹地,对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和推动实施青岛港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意义。(董梅雪 杨立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