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广泛培训宣传 动态跟踪管理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期灵山卫街道积极部署,通过抓好工作落实、广泛培训宣传、动态跟踪管理,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据了解,该街道督促各村(居)及时升级操作系统,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采取集中收费、上门服务等方式方便居民缴费,并以学院路社区为试点,打造学院路智能化管理平台,为重度残疾人提供代办服务。

为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街道广泛开展培训宣传,不仅对29个村(居)的28名负责代收服务的劳动协理员进行统一培训,还通过向居民发放8000余份《青岛西海岸新区缴纳2019年度居民医保须知》、张贴征缴通知、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确保政策家喻户晓。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户口不在村(居)但仍在街道缴费的居民,该街道安排5名人员逐一与其进行联系,确保居民及时完成缴费。目前,已有22个村全部完成征缴,剩余人数较多的村(居)缴费工作也已进入尾声。

(李 涛 宗晓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