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问题发现及时事件处置高效

黄岛街道升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

本报讯 近年来,黄岛街道通过体制建设、机制完善,全面升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有效破解了“问题发现不了,事件处置不到”等社会治理问题。

据悉,街道设置了54个网格(其中村改居网格20个,城市社区网格27个,企业网格6个,商业网格1个),组建了100余支服务团队,充分发挥社区两委成员、党员、楼长、志愿者的作用,点对点、面对面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并以“一专多能”武装网格队伍,使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来,28000余件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居民对街道的满意率稳步提升。

同时,街道充分发挥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作用,有效整合多元力量,把握治理规范化、网格组团化的方向,升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畅通居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渠道,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形成了全员参与社会治理的局面,促进了社区和谐健康发展。据统计,1-10月份街道共计受理网格巡查、公众投诉、网络舆情等信息20000余起,办结率达98.9%。

下一步,黄岛街道将继续整合多方力量,在融合驻街派出所、安监、环保等10部门参与的基础上,吸纳医疗、教育、卫生等部门力量充实到网格组团治理队伍中。同时,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社区网格服务范围,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办真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为民服务水平。

(张希文 周 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