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敢扶姐”多次救人于危难

本报讯 1月3日上午8点,真情巴士K3路驾驶员钟小凤如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执行由出口加工区发往隧道薛家岛公交枢纽站的营运任务。当进入可乐石车站时,突然听到车下有人喊“有人晕倒了!”钟小凤立即将车安全停下,上前查看情况。

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一位好心的路人要把倒地者扶起。根据日常应急培训学到的知识,钟小凤立即制止:“师傅先别扶,这样可以保持呼吸顺畅。我打120让救护车来。”

此时,倒地者有了意识,一再表示自己已恢复,不需要救护车来。看到倒地者有同事照料,钟小凤才放下心,对120救护人员说病人已经恢复了意识,并表示了歉意。随后赶回车里,向车内的乘客表示了歉意,乘客们纷纷表示理解。

记者获悉,这已不是钟小凤第一次救人。去年8月,她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长江路与天目山路路口时,发现前方马路上有一名骑电动车的人摔倒并被电动车压住,她将公交车停在电动车前,打开应急灯,挡住川流不息的车辆,并与自己车内的乘客一同将电动车搬开,扶起被压着的骑车人,也正因此她被称为“敢扶姐”。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