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身体力行助残圆梦

新春刚开工,记者来到青岛涵大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松亮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奋斗故事。2004年的一场惨烈车祸,让事业刚有起色的崔松亮跌入人生低谷。恢复后,他毅然选择在朋友的帮助下,赴上海开拓宠物食品事业。崔松亮回忆,在上海的5年他重拾信心,然而对年迈父母的挂念,让他决定回家乡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我对自己有信心,这信心既来源于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也来自对宠物产品定位和市场需求的把握。”

回到家乡后,西海岸新区残联积极帮助崔松亮,为他讲解创业政策,争取创业扶持。2013年,青岛涵大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成立,目前,已构建了从种植、加工到国内销售、外贸出口完整的产业链,并在英国申请了5个专利,拥有多个与美国雀巢公司合作的外观专利,产品远销欧洲和美国的大型超市,年销售额突破500万元人民币。同时带动了一批农村种植能手,从事特种植物种植。

“由于我自己的经历,让我有了帮助更多残疾人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念,新的一年,我将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崔松亮说,为带动更多残疾人电商创业,他成立了涵惠残疾人创业中心,发挥20多年从事宠物行业的优势,利用互联网+物流,解决残疾人电商资金短缺、货源难控制、运费成本高、包装发货身体不便等问题,并组建了中国第一个宠物食品用品残疾人电商产品涵惠云仓,为更多残疾人电商创业解决后顾之忧。刘 腾

■记者手记

不难想象,残疾人在创业路上会经受何种苦难,付出多少艰辛。作为特殊群体、困难群体,西海岸新区的残疾人通过帮扶,正一步一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崔松亮用自己的成功激励了更多人为梦想拼搏,为幸福生活奋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