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路见“不平”就出手 真情驾驶员获赞

本报讯 近几日,市民夸赞真情巴士公交驾驶员不仅会开车还会铺路的朋友圈得到了很多人转发,驾驶员路见“不平”动手铺路的温情画面让市民纷纷点赞。

原来,春节后的两场降雪给398省道与王台南路插旗崖路段的交通带来较大不便。该路口经常通行大型车辆,雨雪天气过后路口形成了多个积水坑,导致底盘低的车辆被磕碰,也给通行的17路、41路公交带来安全隐患。

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2月25日,真情巴士41路驾驶员王勇、杨立春等人,带着小推车、铁锨等工具,从周边找来沙土将积水坑进行填补,缓解了路面的颠簸情况,过往的私家车主不禁伸出大拇指为义务铺路的驾驶员师傅们点赞。

无独有偶。李桂波是真情巴士53路公交驾驶员,上班时间之外,他虽不在10米车厢里,却仍然为市民传递城市的温度。

2月26日一大早,没有运营任务的李桂波开着私家车,装着一些铺路砖来到八里庄公交站。原来,八里庄公交站牌周围是凹凸不平的土路,每当冰雪、阴雨天气,地面就容易结冰、积水,乘客在公交站等车深一脚、浅一脚,鞋上会沾满泥泞的泥土。细心的李桂波发现了这个问题后,便自发带着铺路砖,把路面垫平。在站点候车的乘客纷纷称赞李桂波是个全能驾驶员,李桂波微笑着表示,希望自己的举手之劳能让候车的乘客感到方便、舒心。(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