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现场会议召开

理顺机制担当责任带着感情办好群众身边的一件一件“小事”

王建祥出席并讲话

本报3月19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召开“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现场会议,对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带队现场调研了珠海街道唐岛湾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隐珠街道珠海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滨海街道和谐大院,详细了解三个街道在居家养老、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他说,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的期盼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镇街是西海岸的基层、基础和根基,是联系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镇街要担起办好群众身边事“主力军”的重任。

现场会上,王建祥指出,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需要,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需要,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诉求和呼声的需要。此次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做起。在城区,要重点解决物业管理、便民早餐、违章停车、违章建设、占道经营、夜间施工、房产销售、油烟扰民、日租房等问题;在农村,要重点解决农村环境、道路建设、医疗服务、饮水安全、土地确权等问题。

王建祥强调,把百姓身边的事办好,重点要做到“三个办”。一要理顺机制办,建立“党委领导、群众参与、市场运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的统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奖励机制,以奖代补,提升各镇街的工作积极性;建立评议机制,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加评议;建立督查机制,充分发挥人大、政协领导、指导和督导作用。二要担当责任办,把办好百姓身边的事当成一项重大的任务,敢于担当负责,尽职尽责地办好群众身边的一件一件“小事”。三要带着感情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西海岸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作出贡献。

佟海燕、于东明、杨东亮参加上述活动。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