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重拳整治 严查非法储销液化石油气

本报讯 近日,针对个别村居居民家中等隐蔽场所存在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以及不法商贩走街串巷倒灌液化气等现象,区城市管理、公安、市场监督、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各镇街在全区范围开展了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将于3月底结束,主要针对隐蔽场所存在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不法商贩走街串巷倒灌液化气等现象。行动前,各单位通过多媒体和发放张贴宣传材料等形式使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发动全民监督,让广大群众和用气单位自觉抵制购买使用“黑气”。此外,建立属地摸排与行业摸排结合、部门与镇街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整治工作。“在这次行动中,我们针对合法液化气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综合执法部门则重点开展液化石油气违法经营行为、非法经营站(点)等查处工作,公安部门加大对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等行为打击力度,并配合有关部门对非法储存、倒灌、销售液化石油气的行为和窝点进行查处,市场监督部门则对无证充装、违规充装、充装非自有气瓶、充装不合格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区城市管理局能源处工作人员孙庆告诉记者,各镇街则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履行属地排查整治责任,对辖区内存在的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行为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摸排。

不仅如此,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其主管行业范围内的单位违规使用非法销售的液化气行为进行全面摸排,重点突出对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街头饮食加工摊点等的摸排整治;同时,将非法储销液化气集中整治工作纳入3月份区城市管理综合考核督查督办加分事项,建立每周调度工作制度。

自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非法供气、非法运输、非法储销液化气行为一律进行了严肃查处、顶格处罚,做到了应查尽查、即查即打、全查全打,并不定期进行回头看,跟踪复查,严防反弹回潮,以高压态势震慑和肃清液化石油气市场不法行为。截至目前,各执法部门、镇街共检查液化石油气站、九小场所、餐饮聚集区、农贸市场、街头饮食加工摊点等场所208处,查处走街串巷倒灌液化气不法商贩2起、露天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占用人行道路7起、违规存储液化气罐13起,有效促进了西海岸液化石油气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张 静 马志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