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动产权证书家门口“立等可取”

近日,记者在江山路上的香江学府小区见到了刚刚办理完不动产权登记的薛女士,手拿证书的她对记者感慨道:“房子买了两年,我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本想请一天假专门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这下可好了,在小区几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

能在家门口如此顺利地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要得益于区自然资源局便民服务尖刀班提供的主动服务。“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快速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我们便民服务尖刀班主动联系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小区,在居民家门口向他们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负责人邱军介绍说,进驻香江学府小区当天,共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40余笔。

同样,在戴戈庄社区,也出现了区自然资源局便民服务尖刀班忙碌的身影。“我们社区拆迁改造5年了,今年终于具备了办证条件。”一大早,小区居民就聚集在社区办公室等待着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引着居民准备办证材料。“大爷,仔细阅读后请在这里签字、按手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刘洪涛细心讲解着。

邱军告诉记者,尖刀班在戴戈庄社区共为居民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800余笔。

西海岸新区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改革,将不动产登记登门服务作为全区“办好百姓身边事”、区自然资源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干一百天”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邱军表示,今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攻克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全力为全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雪 孙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