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办税不求人”利企又便民

本报讯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2日,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办税不求人”通报会举行。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发区税务局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推出“办税不求人”9项措施。

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轻松,是税务部门不变的追求。为持续提高服务效率,让办税更加方便,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办税不求人”9项措施,即知晓政策不求人、网上办税不求人、窗口服务不求人、免税备案不求人、发票领购不求人、办理退税不求人、纳税辅导不求人、税信融资不求人、税法援助不求人。

“我们将通过这些措施,持续推进办税流程再简化、承诺事项再量化、发票管理再优化、服务措施再硬化、信用增值再深化、政策辅导再活化、企业培育再强化。”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礼表示,开发区税务局将以更高要求、更硬标准、更实举措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更易享、更有感,真正把纳税人的获得感提上来。

减税降费的效果怎么样?政策落地好不好?企业最有感受,也最有发言权。

“自4月1日制造业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后,仅这一项,我们公司就可降低税费400万元,能为公司增加300万元的利润,同时可减少现金流出额65万元。”启动仪式上,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纪涛用一组数字证明了该企业是“减税降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华南对近年来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改革深有感触。他表示,在开发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大力帮助下,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实施,减税红利持续释放,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加强。“可以预见,从本月起,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将更具实质性、普惠性,为广大群众及各类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山东润德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郭迎迎说。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将针对广大纳税人和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减税降费”主题政策宣讲活动,确保减税降费落地到位;并深入开展上门服务,把税收知识和诚信纳税理念送到群众身边。(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