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0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理念做法 入脑入心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4月3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0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在听取有关同志赴深圳、苏州、杭州三市考察学习成果的汇报后,王建祥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苏州、杭州推进改革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做到入脑入心、举一反三、灵活运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寻不足,虚心学习经验,不断补齐短板。二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我区优势,坚定目标,推动改革创新、“双招双引”等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三要提高效率,营造审批事项少、流程优、效率高、企业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四要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常委会扩大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西海岸新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同志的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找准海洋经济的增长点、项目支撑点、海洋科技制高点,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要继续做好蓝湾整治民生工程,不断完善提升,形成亮点,造福西海岸百姓。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提高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效能的十七条意见》(以下简称《十七条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强调,要组织实施好《十七条意见》,加大宣传,提高《十七条意见》的知晓度。要加强对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其对受理事项的熟知度,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要坚持结果导向,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质量,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会议还听取了区两会有关事项的汇报,安排部署了清明假期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社会稳定等工作。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