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部开建

16个项目进度已达80%以上

本报讯 出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作战方案》,成立专项指挥部,建立挂图作战、排名通报、项目服务、督查考核四项工作推进机制……近期,西海岸新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分队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坚决打赢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截至目前,我区新建的2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6个项目进度已达80%以上。

“村里要进行污水管道、燃气管道、网络管道建设,等到全部建好后,村民的生活会更加方便,村容也会更加美丽。”在此次新建的2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的铁山街道杨家山里片区东南崖村,村民杨启斗对记者说。

藏南镇孙家屯村,大场镇凤凰庄村、前老窝村,六汪镇找字庄村、常家庄村、李家阿洛村……在西海岸,像东南崖村这样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正展露芳容。“我们结合不同村庄的风貌特色、历史文化和资源禀赋,综合确定了2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并进行片区化模式创建。”区农业农村局美丽乡村业务负责人王宇介绍道。

建设美丽乡村不是简单的“涂脂抹粉”。“像今年新建的杨家山里片区的3个村,我们提高建设标准,将村内弱电全部入地,同时深入发掘村庄红色历史文化,讲好村庄故事,结合山水自然风光,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切实做到村庄大变样、百姓真受益。”王宇表示,我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以实施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三大提升行动为重点,目前,西海岸正围绕构建美丽乡村风景带,着重打造藏马文旅(藏马山乡村旅游片区)、琅琊古风(琅琊台滨海片区)、红色传承(铁山杨家山里片区)、果蔬飘香(张家楼佳沃现代农业片区)、竹风茶韵(海青茶山片区)等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厚植西海岸乡村振兴的深厚底色与鲜活魅力。(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