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建社区早教为科学育儿护航

隐珠街道聚合多元力量办好百姓身边事

本报讯 为办好百姓身边事,隐珠街道聚焦老弱孤残幼等社会问题,联合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力量,发挥社会治理联合会的作用,先后建立助老、普法、护幼联创共建机制,给居民送去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日前,该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联合滨海新村第一社区居委会与东方爱婴西海岸早教中心、青岛普华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举行社区家庭早期教育共建挂牌仪式。东方爱婴早教中心根据孩子月龄段和实际能力制定母婴课、智能亲子课、音乐感知课等12种课程,早教中心的教师和网格员志愿者还一起通过游戏、舞蹈的方式与孩子、家长互动交流,协助宝宝感受新事物、适应新环境,让家长们掌握教育方法和技巧。

社区家庭早期教育共建单位的成立遵循社区帮扶、社会协同、便民惠民的原则,通过与专业育婴早教机构长期合作,为符合情况的婴幼儿制定成长计划,提供免费早期教育,让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后续早教中心还将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开展定期早教培训和上门指导服务。(张希文 安丰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