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安顺农特产 安家西海岸

东西部扶贫协作加速“安货入青”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段时间以来,我区部分大型商超纷纷辟出新区域、新柜台,极具地域特色的贵州安顺特产入驻西海岸市场。“这是我区助力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建设,推动‘安货入青’入驻西海岸的重要成果。”区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九信表示,“安货入青”就是通过将安顺农特产品引入西海岸市场,从而起到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作用。

安顺特色农产品亮相西海岸市场

近日,记者来到刚开业不久的“安货入青”九龙社区展示店一探究竟。

金刺梨、梭筛桃、波波糖……放眼整个展示店,琳琅满目的安顺特色农产品整齐地陈列着。“这是安顺绿茶,它的游离氨基酸总量达5.8,远高于全国绿茶4.0的平均水平。”贵州聚福菌平台公司销售部长潘建林向记者介绍,安顺绿茶茶青持嫩性好、茶滋味鲜爽、茶氨酚比适宜,茶香浓郁,是独具地方特色的代表性产品。

贵州聚福菌平台公司董事长李猛表示,近年来,安顺市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作用,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安货出山”,实现农产品、市场、商家、消费者的无缝对接。

提供全方位支持提升“安货”知名度

“我们要做的,就是打通安顺农特产品入驻西海岸的快速通道。”区商务局蔬菜办负责人赵桂华告诉记者,为加快推进贵州安顺农特产品进驻西海岸大型商超专区(专柜),区商务局与贵州安顺“安货入青”工作负责单位多次沟通交流,并邀请安顺考察团对我区各大商超意向设立的16处专区(柜)进行实地调研,积极促成安顺与我区商贸流通企业的合作共赢。

赵桂华介绍,除协助安顺企业在我区大型商超选址,寻找较适宜展销安顺特产的平台场地,我区还对“安货入青”平台在入驻租金、管理、宣传等方面进行协调和支持。“这样不仅能降低运营成本,还能积极培育和提升安顺优质产品在西海岸市场的知名度,快速打开‘安货入青’的局面,拓宽销售渠道。”赵桂华表示,预计2019年我区将实现安顺农特产品产销对接600万元。

扶贫协作新举措结对牵手谋共赢

“脱贫攻坚,全国一盘棋;全面小康,决胜在合力。”东西部结对牵手、协作扶贫,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扶贫故事”。

随着越来越多安顺农特产品专区(柜)的启动运营,安顺市的优质农产品跨越万水千山,走进西海岸的千家万户,既拓宽了山区群众的脱贫路,也丰富了新区人民的健康餐桌,更架起了两地人民的连心桥。“建立‘安货入青’长效机制,是我区与安顺市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两地商贸流通、企业合作共赢的长期谋略。”王九信表示,“安货入青”项目的启动运营将对加强安顺与我区龙头企业的联系,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促进农超、农企对接,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