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积极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生活环境

网格员街头督导解停车乱象

本报讯 为营造畅通有序安全的城市生活环境,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近日珠海街道开展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为了图方便,有时会将车停放在马路边,占据停车位,有些汽车车主甚至把车停在盲道和人行横道上,这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梁先生向社区网格员反映。

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珠海街道社会治理联合多个部门通过规划泊位、整治违停、规范经营等措施,努力营造“停车入位、方向一致、守时停离、外观整齐”的良好氛围。该街道网格员化身“政策法律宣传员”,到辖区各个门头店铺发放《实施车辆违停治理,携手共建有序家园——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在日常巡查中看到乱停的电动车和汽车,会主动上前劝导车主;若车主不在便放上文明告知书,告知其停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居民文明停车。

截至目前,珠海街道已发放“实施车辆违停治理,携手共建有序家园”宣传单页3000多份,有效劝导违停车辆82起,初步完成了城市违停车辆的整治。该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发挥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持续推进车辆违停治理工作。

(滕以庆 叶伟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