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民健身日,大家动起来

本报讯 8月8日是第11个“全民健身日”。当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全民健身日健身活动展演在双珠公园健身活动广场举行。来自全区的15支代表队200余人表演了太极拳剑、健身操舞、柔力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节目,在炎炎夏日为市民送去了清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方便群众参与,我们坚持‘以民为本、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广泛参与’的原则,在8月3日到11日集中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日’活动。全民健身日当天,除展演活动外,双珠路体育馆、大珠山中路健身馆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6日,全区还将进行“全民健身志愿宣讲进社区”活动,邀请专家为各社区体育骨干和健身爱好者讲解《全民健身条例》,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此外,各镇街也将自行组织特色健身活动。

近年来,我区将全民健身作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和赛事,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加强科学健身指导,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全民健身日”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毕海虹 张 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