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落户西海岸新区

周安出席奠基仪式

本报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奠基仪式在西海岸新区唐岛湾举行。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董事会主席理查德·莫里斯出席奠基仪式。

该学校将全面引入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教育理念与培养体系,并结合中国文化特色,以西方古典音乐,特别是管弦乐为主要培养方向。学校将开设小提琴、大提琴、钢琴、贝斯、双簧管等可组成完整管弦乐队体系的专业课程,为中国优秀青少年音乐人才提供精英型教育,并将培养人才输送至欧美著名音乐高等院校以及国内最知名的音乐高等院校深造。

英国耶胡迪·梅纽因学校于1963年由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耶胡迪·梅纽因创办,是目前世界上面向青少年音乐精英人才、特别是以小提琴为代表的弦乐专业最著名和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学校之一,在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领域拥有极高地位,被誉为“音乐天才的培养摇篮”,青岛籍小提琴家吕思清即出自该学校。

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的成立,填补了青岛市专业音乐院校的空白,也为西海岸建设“音乐之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音乐之岛”是西海岸新区四张名片之一,是新区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重要举措,将按照“一节、两院、三校、多产业”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该学校正是“三校”之一。

佟海燕、于东明、杨东亮出席。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