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整治乱堆杂物、违规停放车辆、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现象

向社区安全隐患说“不”

本报讯 日前,红石崖街道制定出台《居民小区安全隐患攻坚战实施方案》,集中整治居民小区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居家安全。

“我们一方面查看电动车充电棚的情况,对发现的设备损坏等问题及时梳理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另一方面联动物业公司,对发现的乱堆杂物、电动车乱充电等开展整改。”福莱社区网格员王万里说,在该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组织开展的整治行动中,福莱社区网格员针对15个回迁社区的公共区域存在的乱堆杂物、违规停放车辆、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现象,开展了一系列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网格员们耐心解释,悉心询问居民需求,点对点规范居民行为,用行动感化居民。看到网格员不辞辛苦地把杂物、车辆搬运到指定位置,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没想到居民的安全问题,网格员比我们还要上心。感谢你们!”

接下来,该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已整改的问题随时“回头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区居民“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公共安全维护意识,保障社区和谐稳定。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