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东亚海洋环境合作论坛成果丰硕

本报讯 9月 6日,东亚海洋环境合作论坛在西海岸新区闭幕。作为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重要板块之一,本届论坛以“构建蓝色伙伴关系,共筑海洋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当前世界海洋生态环境热点问题、联合国海洋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进行了 17场主题演讲讨论。

海洋科学十年计划是联合国大型科学计划,是国际海洋领域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核心计划,预期将实现六大成果,即清洁的海洋、健康和有恢复能力的海洋、可预测的海洋、安全的海洋、具有可持续生产能力的海洋、透明的海洋。在讨论环节,专家学者围绕实现六大目标的科学瓶颈及可能的解决方案,现有的或潜在的可贡献海洋科学十年计划的重大项目以及其他资源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我国海洋科研机构、高校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应抓住机遇,高效地参与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计划。会议还通过了《我国海洋科研机构、高校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参与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计划建议书》。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