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一号”卫星发射升空

本报9月19日讯 今天14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其中一颗为“西海岸一号”卫星。

此次发射的03组5颗卫星,包括1颗视频卫星和4颗高光谱卫星,“西海岸一号”是“珠海一号”03组卫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建设和运营。这是首颗以国家级新区命名的卫星,具备视频成像、高光谱成像、SAR成像、红外线成像等观测能力。发射升空后,多颗高光谱卫星多轨组网运行,将大幅度提高我国高光谱卫星数据采集获取能力。

今年5月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西海岸一号”卫星冠名仪式,开辟了西海岸新区与珠海欧比特公司全面合作新篇章。

“西海岸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后,可广泛应用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国土资源监测、林业监测、城市土地利用、智慧农业、山体保护、林地海岸线监测、近海排污监测、海水水质监测、海岸带生态保护、浒苔监测、渔业养殖调查、港口监测、海上溢油监测等领域,实现“绿水青山一张图”管理,服务于新区的地理信息、农林牧渔和智慧城市建设。

(李 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