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精心组织实施扎扎实实推进

本报讯 9月19日,交通商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坚决做到善作善成,把高质量高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9月18日,区发展改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切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重点任务,切实落实部署要求,做到“规定工作”不走样;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9月19日,区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将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严格质量标准、力戒形式主义、领导示范带动、抓好统筹兼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要以“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围绕打赢四场攻坚战、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力攻坚,为西海岸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工信力量。

9月20日,区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抓好司法行政系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坚持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圆满完成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激发本系统党员干部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为西海岸新区司法行政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月18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同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工作,找差距、抓落实;产业项目推进分队要推进建设投资过亿元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集体农民双增收的产业项目;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分队要新建培育2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0月底全部竣工,要重点打造铁山杨家山里、琅琊台景区、海青茶山三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特色小镇提升分队要加快建设33个特色小镇项目,10月底全部完工。

9月19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9月1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实际,以目标任务为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要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安全监管责任,高标准完成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等重点任务。要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统筹工作,以法治化、专业化、市场化推动工作,加大在监管机制、监管方式的创新力度,以“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加大攻关力度。

9月19日,区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动统计重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全力服务“投资大会战”,成立投资纳统组对投资项目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畅通与省市统计局的沟通渠道,提高纳统沟通协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调查研究,组成调研小组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报告;完善GDP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综合分析经济运行形势,积极提供咨询建议,为工委管委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服务。

9月19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推动主题教育同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以优良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和融入到金融工作的全过程,以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投资大会战、自贸区建设、“双招双引”、企业上市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用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9月19日,区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认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现实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实现推动科协系统改革落地生根、推动全区居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学会建设特别是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和院士工作站建设的目标。

近日,区建筑工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好“三个突出”: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各级会议精神吃清吃透;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突出一个“快”字,主题教育见言见行全面启动。全体党员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管理创新的实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投资大会战”工作目标,以建设更多的“精品工程”助力新区改革发展。

9月19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委工程”“支部工程”来筹划组织、推动落实。要牢固确立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党的建设、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短板弱项、剖析原因症结、制定改进措施。要把主题教育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支部经常性理论学习结合起来组织筹划,与推动集团年度工作目标统一起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公用事业企业、建设美丽新区提供坚强保证。

9月19日,大场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激情,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特别是“工作落实年”定下的任务,多谋出路,创先争优。要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带领群众致富、推动农村发展的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聚焦聚力产业、环境、民生、社会稳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9月20日,区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供销社为城乡居民服务的初心,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全方位为农服务。要在动员部署上下功夫,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上好专题党课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在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下功夫,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刘伟 王雪 李涛 董梅雪 张 静 谭 宁 张希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