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志愿服务进社区便民又贴心

滨海街道乡村工作服务队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帮扶工作

本报讯 “我年纪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享这样的福呢,谢谢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日前,滨海街道六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正在剪头发的老人高兴地说。原来,该街道乡村工作服务队联合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六和社区,为养老院的老人和社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家电维修、环保宣传等便民服务。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心放置好理发工具,等待老人来理发。不一会儿,陆续有老人前来排队等候。理发师熟练地为大家理发,过程中不时征询他们的意见,满足他们的要求。经过半个上午的忙碌,老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理发虽然事小,但许多老人由于行动不便,使得理发成了难事。我们来就是要解决这个难题。”市政·爱公益理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杨叶美说。

在义诊服务区前,志愿者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对大家的日常饮食、锻炼情况等提出意见建议;家电维修区前,志愿者一丝不苟地为居民修理热水壶、电风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区前,小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爱心涌动,欢笑声不断。

接下来,滨海街道乡村工作服务队将在帮扶村居建立便民服务长效机制,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为村民提供多元化、立体化、常态化的便民服务,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享受更多“红利”,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张静 刘敏 侯苏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