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近日,灵山湾影视局、韶山路社区、天目山路社区等单位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建联建、举行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灵山湾影视局

重温誓词忆初心探班剧组解难题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灵山湾影视局全体人员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内,灵山湾影视局全体人员瞻仰了展出的图片、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珍贵历史资料,聆听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在基地的红色党旗前,灵山湾影视局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教育资源闪耀着历史光辉,传承着红色基因,将把杨家山里的红色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灵山湾影视局党组还探班了《温暖的味道》剧组,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为剧组解决实际问题。

灵山湾影视局党组成员先后走访了剧组取景的主要拍摄地,深入了解剧组现阶段的情况与需求,从利于拍摄、方便剧组团队生活等角度进行综合考量,为剧组提供优质的影视服务。

此次调研工作,加深了灵山湾影视局与剧组间的紧密对接,为将来更高效、更规范、更便利的服务夯实了基础。灵山湾影视局党组成员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求对标先进,立改立行,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影视服务水平。

■韶山路社区

三支部共建联建同上党课结对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薛家岛街道韶山路社区党委与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组织社区党员和大学生党员到西海岸新区山水公园开展“文明”价值观培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韶山路社区的网格员党员向三个支部的党员介绍了新区蓝湾整治工作,展示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城市的成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玉喜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党课,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新时代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环境保护,共谋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35名党员沿着蓝湾慢道边走边聊,在绿水青山中共话西海岸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取得的发展成绩,感悟“文明”价值观。

三个支部还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按照协议约定,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韶山路社区党委党员将与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一一结对子,担任学生党员的思想导师和实践导师;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将依托韶山路社区,在共建期间开展敬老扶老、心理咨询等公益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天目山路社区

读书会上话初心书香中锤炼党性

近日,薛家岛街道天目山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共话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们轮流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恰同学少年》等书籍的部分章节,并分享了读书体会。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初心、话担当,就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担当实干进行了深入研讨。

活动最后,党员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读书会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主题党日读书会活动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充分调动了社区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将增强社区党员的学习意识,推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天目山路社区的新风尚。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