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妙剪生花颂中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隐珠街道台兴路社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剪纸展,展出台兴路社区剪纸艺术协会老艺术家们的70幅剪纸作品。

台兴路社区剪纸艺术协会的艺术家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他们用手中的剪刀讴歌了伟大祖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等作品描绘出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画卷。而《四张名片》《五月的风》等作品则展现了西海岸特色。

“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享受着祖国强大带给我们的幸福。我有幸从剪纸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德蕊老师那里学到了宝贵的剪纸技艺,并和剪纸姐妹们一起,创作出迎国庆系列作品,我非常高兴。”66岁剪纸协会成员纪郭华说。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剪纸展上,剪纸协会的艺术家们还和现场参观者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向祖国致敬。 文/图 王培珂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