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成立

本报讯 近日,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成立大会在中电光谷产业园举行,全区20余家创投机构、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代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青岛浦芮斯光电、青岛以萨数据、青岛海之晨工业装备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详细介绍了项目特点、技术优势、团队成员、市场需求等情况,让与会人员更直观的了解了我区新兴技术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

随后,山东省人才创投联盟、区招才中心领导现场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揭牌。据悉,这也是山东省区县级首个人才创投组织。

同时,会议表决通过了《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西海岸新区人才创投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其中,秘书处设在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汇聚创投力量、助力更多科技创新型、高成长型企业打通融资渠道,加快构建我区“金融资本+科技人才+创新项目”的协同互动、互利共赢新格局。

未来,西海岸新区创投联盟将突出“服务大局,服务人才”两个重点,围绕新区大力发展的“2+14”(2大战略产业+14条重点产业链)产业体系,通过开展项目路演、培育孵化等方面活动,加强与人才的对接联系,并瞄准产业最前沿、市场最缺乏、创新最需要的优秀人才项目进行投资布局,为人才发展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张静 陈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