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守护“舌尖安全”严查五大问题

多部门联合行动,持续到11月底,可拨打67712345或12315投诉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海洋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严厉整治群众关注的五大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这次联合行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五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五是整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

据了解,此次联合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全面梳理处置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打击辖区内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达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五个一批”的行动目标,进一步固化食品安全监管治理和整治行动成果,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西海岸新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此次联合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分四个阶段开展,将紧盯“黑作坊”“黑窝点”、非法添加、保健食品、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高毒农药、违禁兽药、网络订餐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推进整治行动开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保障好全区安全稳定的食品安全形势。

此次行动将坚持开门搞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曝光力度。区食安委提示广大市民、学生、家长:若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区公众投诉热线67712345或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