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供销集团已建成9处为农服务中心

□记者 谭宁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宝山镇上柴村果农柴寿苗家的果园里看到,果树长势喜人,果实硕大有光泽,而这一幕,却是他在今年春天想都不敢想的。

“今年的疏果较轻,果实负载量有点大,疏完果以后,比往常年多套了三、四万个袋。”回想起今年春天的困扰,柴寿苗颇为感叹。

了解到柴寿苗的难处,西海岸供销集团铁山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专家主动上门,还邀请山东农科频道的首席专家及时为果树“把脉会诊”“开方抓药”。

据估算,柴寿苗家的2亩苹果园,今年可产三万多斤果实,产量比往年提高了30%。“如今有了为农服务中心,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柴寿苗告诉记者。

在铁山为农服务中心,各种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琳琅满目,中心显要位置悬挂着青岛市低毒低残留农药政府补贴价格目录,“市场价10元一包的杀菌剂,补贴价3.2元。”西海岸供销集团铁山供销为农服务中心主任刘风全告诉记者,中心自今年3月开业至今,农药销售额达60万元,仅“双低”农药补贴政策一项,就为老百姓节省了40万元,大大降低了农民的生产成本。

“我们还专门设立了为农服务微信群。”刘风全说,老百姓遇到种植等难题,只要往微信群里一发,就有专业人士出来解答,帮助大家解决农技难题。

目前,西海岸供销集团已建成8处为农服务中心,并依托青岛世纪绿洲农业服务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了9000平方米的区级为农服务中心。争取到2020年,在全区12个涉农镇全部建成高标准的为农服务中心,构建起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