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34工作模式”筑牢食安防线

王台镇实现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全覆盖,打出“组合拳”守护舌尖安全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李维达 报道

本报讯 从10月份开始,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组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按照“定片定区”实施网格化监管,市场监管覆盖率达到100%。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据悉,本次王台镇以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着力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镇食品安全。以“2个打击”、“严把3关”、“4项重点任务”的“234工作模式”,扎实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其中,“2个打击”重点打击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假劣农药兽药等,着力消除问题隐患;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严惩违规经营者,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

“严把3关”即严把农产品源头关,落实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源头监管,设置农残监测点,实时开展农残监测;严把食品生产关,对食品经营申请许可从严把关,对获得许可的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符合法定要求;严把食品流通关,采取上门指导、定期检查等多种措施监督食品经营者,切实把好食品质量进货关,实现自我监管、精确监管和社会监管的有机结合。

在此基础上,完成“4项重点任务”,即重点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重点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重点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全面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监管行动。

食品安全关系民生大计,王台镇监管工作组开展联合行动,通过进市场、进超市、进企业、进校园等实地检查的方式,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工作组成立以来共出动人员13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6家次,检查发现问题企业6家,责令整改6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2条,查处问题2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