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海”协作曲帮扶情谊深

区红十字会援建博爱小学、博爱家园,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谭宁

本报通讯员 万永鑫

近日,距离青岛西海岸新区2000公里的贵州省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屯小学,收到了一份汇聚着西海岸各界人士爱心的礼物——“青岛红十字微尘公益基金会小屯博爱小学”,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在外省市援建的第一所博爱小学。9天后,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辗转千里,来到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启动“青岛红十字微尘公益基金会盘底博爱小学”。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分别为两所小学拨付善款5万元,将通过微尘爱心餐补、微尘图书室、微尘艺术特长班等形式,提高学校教学条件、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帮助贫困孩子改善生活。

“善款除了来自爱心人士的捐赠,还有西海岸新区的孩子们通过爱心义卖等方式募集来的,凝聚着西海岸市民与两地人民之间跨越山海的浓厚友谊。”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明录告诉记者,在安顺开发区四旗小学、小屯中学、安顺开发区高级中学,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为8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5万元助学款,并到部分学生家中进行了一对一走访。“很感谢青岛的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入户走访时,受助学生感激地说道。

除了教育领域的帮扶,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还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开展更多帮扶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奏响携手发展壮大的“协作曲”。位于武都区龙凤乡东北部的杨家坪村,是“5·12”汶川地震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也是省深度贫困村之一。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积极协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该村援建一处“博爱家园”。该项目援助资金40万元,将用来修建应急避难广场、进行道路硬化,以及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培训、健康教育等工作,并通过建立生计基金,资助村民发展经济。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杨家坪村防灾减灾能力,推动当地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安顺开发区和陇南市武都区是西海岸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地区。“后续我们将根据工委管委工作安排,继续发挥红十字会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与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努力践行红十字精神,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泽信表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