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展新时代女性风采 聚西海岸巾帼力量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长江路作业队网格员 李巧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工作近二十年来,她始终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带领团队55名环卫工人在日常的管护和历次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志愿者服务的排头兵,十几年的真情付出,让3000多名环卫工人和1000多名社区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助力山区贫困妇女重拾生活信心走出生活困境。

她所带领的环卫队伍,大多来自偏远山区,为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她先后联系恒丰银行等爱心单位和人士捐赠了1800多件衣物。她将拾金不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年来班组拾金不昧58件次,涉及财产10.6万元。她用自己的努力和真情,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和同事的支持,先后获得了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先进模范人物”“职工技能比武”一等奖、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明市民”“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岛市环境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团队被授予2019年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女性能顶半边天”!

青岛慧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辉

打造中国第一蓝莓酒品牌

她身兼青岛紫斐蓝莓研究有限公司、青岛紫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青岛西海岸新区巾帼创业者妇联主席等多个职务,带领企业坚持走品牌发展道路,确定紫斐蓝莓酒“发现蓝莓价值,树立品牌文化,打造中国第一蓝莓酒品牌”的发展目标,紫斐蓝莓酒获青岛市名牌产品。企业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研发了具有高附加值的冻干蓝莓果干、蓝莓酵素含片、紫斐蓝莓优酵、蓝莓小分子花青素饮品及6款配制酒和果酒等系列产品。

2017年,紫斐蓝莓酒被确定为东亚论坛指定用酒;2018年企业被中国酒业协会认证为中国最早的一批特色果酒企业之一,紫斐蓝莓酒被作为上合峰会电影节指定用酒并入选西海岸十佳伴手礼。2019年“紫斐”牌优酵蓝莓又被评为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近年来,董辉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优秀人大代表、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首届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十大公益之星”、创业女性突出贡献奖、优秀经济女性、“十大女杰”、优秀女企业家、女企业协会优秀会员、“巾帼光彩之星”等光荣称号。

张家楼镇石河头村党支部书记 张玉霞

融入乡村振兴 带领村民致富

自2014年底接任张家楼镇石河头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履职尽责带领全体村民谋发展。

工作中,她组织党员每月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改变党员松散意识,提升素质,同时严明纪律,只要支部做出的决定党员必须带头执行,彻底改变不正确的思想意识。同时,她积极争取政府水利项目,进行河道整治,使原来村前的垃圾干水渠变为清澈的风景河,解决了村民的取水难题;收齐各项费用,杜绝村集体资金流失;修整1500米村外环路,解决了村民多年出行问题,提升了村容村貌;创新使用优秀学生奖励制度,调动村民积极性,提升村庄精神文明风貌。积极争取青岛市美丽乡村项目,在村内安装路灯监控并进行街道硬化、绿化,使原来的散乱村庄,变为景美风正的新农村;积极引进项目,流转土地330亩,提升了村庄经济,带动了村民增收。

青岛西海岸新区晓宁公益服务社创始人 崔艳

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充实自己

2017年底,崔艳倡导成立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晓宁公益服务社,为更多爱心人士搭建起一个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充实自己的平台。

此后,晓宁公益服务社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2016年4月,与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合作开展“国学书院”公益服务,为800余人送去亲子课堂、少儿茶艺、国学礼仪等公益课程服务。2017年5月,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关爱女性儿童身心”为主题,承接了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包含茶事美学、形象美学、国艺美学、生活美学和传统美学五大项目的公益服务,开展26次公益活动,500余人受益。2018-2019年,先后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15个城市社区25个农村社区、红石崖街道福莱社区、胶南街道、黄岛街道等社区提供公益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公益课程进校园活动,先后为凤凰岛小学、太行山小学、青江山路小学等学校提供公益服务。曾获2018年度“最美长江人”荣誉称号,2019年被区妇联聘为“我时尚 城更靓”时尚大使,为西海岸新区广大妇女送去21场公益课程。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邵瑜

遵循孩子天性 耐心陪伴欣赏

她带领团队积极探索集团化发展新路子,使幼儿园发展成拥有六所园的教育集团,被评为山东省十佳幼儿园。跟着蜗牛去散步,遵循孩子的天性,耐心地陪伴和欣赏孩子成长,这是邵瑜所倡导的“绿色教育”的显著特色。她带领团队致力于为孩子们创造自然、平等、平衡、和谐的教育环境,构建具有独特性、生态性、开放性的绿色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体验中亲近自然、感受关爱、尽情创造。

八年的时间,她带领团队创建了五所分园。从图纸设计到建筑细节、从室内空间规划到户外功能设计、从环境创设到设施配备无不倾注着她的心血与思考,让更多的孩子接受高品质的学前教育。近年来,邵瑜先后荣获山东省百佳园长、教学能手、教书育人楷模、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楷模、拔尖人才、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并担任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际,她作为全国园长代表接受了央视教育频道现场连线直播采访。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产科主任 詹瑛

精湛技艺博得病患信任

她从事妇产科医教研工作20余年,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对妊娠期并发症及合并危急重症临床诊疗及孕产期管理有较深研究,以拳拳爱心和精湛技术博得病患信任。面对“二孩时代”工作量激增和治疗难度加大的双重挑战,她率领团队迎难而上,先后完成RH阴性血型孕妇的自体备血200例,节约RH阴性血源近80000毫升;完成了400多例重复剖宫产术中子宫瘢痕缺损修复术,大大降低了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建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转诊群,接收外院转诊高危孕产妇1000多例。

担任产科主任期间,科室高危妊娠诊治和抢救水平迅速提升,指挥抢救羊水栓塞等多名危重孕产妇,获医院重大抢救奖;科室被评为青岛市“十大巾帼服务名牌”;高分通过山东省爱婴医院评审,被确定为青岛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科室荣获青岛市和青岛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个人先后获得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十佳“五好”女职工标兵、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