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已有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注册数量居青岛市首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双崮樱桃”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介绍,目前西海岸新区已成功注册“胶南绿茶”“泊里西施舌”“胶南琅琊鸡”“琅琊玉筋鱼”“灵山岛海参”“泊里红席”“宝山苹果”“大珠山板栗”“宝山蓝莓”和“双崮樱桃”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居青岛市首位。西海岸已申请注册的还有“胶河大白菜”“杨家山里樱桃”“逄家桃园地瓜”等,同时正在挖掘培育“大场水果萝卜”“阡上阡里虾”等产品,逐步形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梯队。

“我们主动与辖区旅游、农业、海洋渔业、品牌推广办及各镇街管区等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拓宽信息渠道,充分掌握辖区内和行业内特色农产品、水产品等生产经营状况、生产经营主体商标注册和使用情况,形成信息互通、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区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管理科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在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创建工作过程中,该局加强与相关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并加大了扶持力度。

与此同时,西海岸新区积极推行“商标服务提示书、商标策略建议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商标维权查询表”商标“三书一表”及“一所一标”等行政指导制度,先后在多个镇街设立品牌推广工作指导站,联合各相关部门积极指导行业协会、商标所有人,加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创建力度,同时组织商标注册中介服务单位,共同指导申报材料制作。“近年来,西海岸紧密结合辖区内丰富的特色农业、渔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独特功能和作用,加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培育、组织申报、使用管理和品牌保护力度,为西海岸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王伟表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