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换个新发型 开心过大年

灵山岛保护区联合多个单位、公益服务队开展爱心惠民迎新春暨公益大集活动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区文联、区疾控中心、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及多个公益服务队、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灵山岛开展爱心惠民迎新春暨公益大集活动。为岛上居民写福字、送福字,免费理发、拍照,在春节来临之际,给他们送上多重福利。

上午9时,前来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们齐聚灵山岛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挥毫泼墨,大展才艺。不一会儿,精彩的书法作品便出炉了,一幅幅喜庆的福字,一对对吉祥如意的春联,传递着新春的祝福。

在为村民书写福字的书法家中,有一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北京大学燕园印社社长冯健,他表示能参与此次活动非常高兴。“看到村民们拿到春联时绽放的笑容,我很满足,很有成就感。”

有句老话叫“有钱没钱,剃头过年”。为满足岛上老年人在新年前理发的愿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爱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岛上,为村民提供免费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给理发解决了我的难题,不然我得出岛去理发,很麻烦。”69岁的城口子村村民张佃民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新发型,笑得合不拢嘴。

爱心益拍公益组织是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的一支公益服务队,他们请来摄影师为岛上的老人免费拍照。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老人们的笑容被一一定格。“年轻的时候忙工作没时间,现在年纪大了腿脚又不行了,去哪儿都不方便。再加上村里也没照相馆,我都二十多年没这样正式照过相了,今天志愿者给拍了照,高兴得很!”79岁的城口子村村民顾青分对记者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