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浙江507家医疗机构上“链”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财政厅电子票据中心获悉,自2019年6月建立浙江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后,截至2019年底,浙江已有507家医疗机构上“链”,74家公立医院实现省内异地电子票据报销,据测算由此少开1亿张票据、节省超3000万元票据印刷成本。

浙江省财政厅电子票据中心主任叶时宝说,以前去医保部门报销,整个流程大概需要12个工作日,商保报销的时间更长,需7至60个工作日。现在不用再拿着票到医保部门报销,点点手机就能迅速到账。

据悉,浙江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目前已实现医院电子票据和报销理赔全链路打通,提升患者看病体验,平台通过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在电子票据从生成、传送、储存到使用全程中都可以盖“戳”,全程可溯源、不可篡改,保证每个流转环节都能快速确认票据的真实性,从而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结算报销。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