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整治三大领域,让市民安心过节

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聚焦交通、旅游、文化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李涛

本报通讯员 管清敏

春节临近,西海岸客运、旅行社、网吧等市场生产经营活动日趋活跃,连日来,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各执法大队及镇街中队的执法队员,聚焦交通、旅游、文化三大执法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确保西海岸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交通领域强化客运监管,让旅客顺心出行

1月19日,该局执法五大队在204国道路口联合交警进行设点,严查过往车辆,“进入1月份,客运市场生产经营活动逐渐活跃,对此,我们强化长途客运执法检查,严查客车无营运证、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驾车等违法行为。”现场,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客运市场整治对象包括网约车、出租车、班线客车、旅游客运车等在内的所有车辆。

无独有偶,在管家楼高速路口,经常能见到区综合执法局二大队执法队员的身影,“我们通过防打并举、疏堵结合的方式,对重点景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大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营运秩序。”该大队长高峰告诉记者,该大队还针对出租客运市场,不断加强监管,不定时段、不定路段,采用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方式主动出击,始终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

元旦以来,该局累计检查货运车辆568辆次,客运班线车辆710辆次,清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13辆次。

■旅游领域维护旅游形象,让游客安心畅游

春节假期,不仅客运市场生产经营活动活跃,也是旅游市场乱象的高发期。连日来,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文旅部门,对辖区内旅行社开展了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我们重点检查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虚假宣传、强迫旅游消费等违法违规问题。”区综合执法局综合业务中心副主任周兆鑫告诉记者。

元旦以来,该局累计检查各类旅行社、旅行分社165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份,维护了西海岸旅游形象。

■文化领域整治网吧乱象,让学生健康度假

日前,记者跟随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西海岸易通路附近,对周边的网吧进行了现场检查。

“春节假期是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高发期,此次行动我们加大了巡查密度,加强了对住宅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局执法四大队副大队长柴寿宁告诉记者。

元旦以来,该局检查网吧230余家次,累计查办违规案件4起,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6家,未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构筑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绿色屏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