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非接触式”退税服务激活企业复工“春水”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张铭 报道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需求,保税港区税务局精准施策,推出了一系列“非接触式”退税服务,确保出口企业的应退税款及时足额退库。

据介绍,保税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钉钉、微信和QQ等平台在线进行咨询解答和操作指导,出口企业申请退(免)税备案、退税申报和单证开具等业务全部实行网上或邮寄提交和递送;同时,对纳税人提报的申报、申请信息,退税管理岗工作人员对审核无疑点的电子信息全部实行“无纸化”退库和反馈,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办理各类涉税业务。

据统计,“非接触式”退税服务实施以来,保税港区税务局已为69户(次)出口企业办理退库1200万元,平均办税时间在2个工作日以内,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