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你复工复产,我保驾护航

国际经济合作区为企业提供精准周到服务,已帮助5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刘腾

本报通讯员 陈娜

日前,记者走进青岛华大发现,防疫人员正严格开展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工作,工作人员也在实验室内开始了科学研究。在国际经济合作区的帮助下,目前企业运转正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就在2月17日,企业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青岛华大紧急调配人力和相关资源,为有需要的科研机构提供免费的计算资源,包括生物信息学技术咨询和分析服务,驰援疫情抗击前线。青岛华大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青岛华大人的心,此次我们提供免费的科研支持,也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岛华大的一份力量。”

共克时艰,国际经济合作区复工企业纷纷站了出来,除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外,还发挥自身领域特长,为园区的正常运行提供支持。其中,沃特德智能环保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携手青岛中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直饮水捐赠活动,园区业主凭身份证可领取沃特德惠民水站专属直饮水卡,获赠25L直饮水,累计总捐赠量相当于20万元瓶装水。入驻园区双创中心的青岛中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双创中心捐赠了6台消毒液制造机和100包料包,该设备只需用水和少量食盐,用时20分钟即可制成500毫升84消毒液,供中心日常消毒使用。

企业合力战“疫”,国际经济合作区也提供精准周到的服务,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在全面摸清入驻企业底数的同时,把企业责任分工分解到园区各部门,开展每日督导检查,每日汇总企业人员信息,及时传达企业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园区选派20名精干力量采取“一对一驻厂包干”的方式,进驻力神、海尔等规上企业,全方位做好服务。

同时,国际经济合作区还积极为企业提供隔离人员的住宿、用餐、采买生活必需品等服务,针对企业职工居住较为集中的情况,建立群组服务机制,为园区企业复工做好后勤保障。

目前,园区已复工企业50余家,复工率超过市、区下达的复工率目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