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海关——

原产地信用签证“无接触”服务企业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徐春婷 乔娜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黄岛海关推出新举措,在疫情期间原产地签证实施信用签证,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对证书管理做出事前承诺,可先申领企业和海关签字盖章的空白原产地证书,在申报系统中收到海关回执后,即可打印证书并使用,不再需要现场办理申领业务。

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美誉,也是企业商品出口到国外后通关减免税的重要凭证。“一纸承诺可以让我每个月少跑4-5次,每月至少能节省1000元,这是现实版‘一诺千金’。”青岛赛瑞特物流有限公司申领员张珍珍表示。

据统计,2月以来,黄岛海关完成网上企业备案(变更)7家,产品预审3份;“网上办”产品调查3批;“自助签”原产地证书285份,签证金额959.85万美元;依企业申请“邮寄签”原产地证书46份;“信用签”原产地证书50份。以“少接触”“无接触”方式为辖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