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多地蔓延

境外确诊病例中约八成来自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世界各地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日10时(北京时间17时),除中国外已有64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境外报告的确诊病例中约八成来自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等4个国家。

亚州方面,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日0时至3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0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12例。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两地已累计确诊4285例。大邱市的确诊病例主要涉及当地某教会,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主要与一个医院出现聚集性疫情有关。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23时,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706例病例在内,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980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在国会表示,要针对宣布紧急状态等事项推动相关立法。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已有25个报告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北海道最多,达77例。

伊朗卫生部公共关系和信息中心主任扎汉普尔2日说,伊朗新增确诊病例523例,累计确诊患者人数升至1501人,其中66人死亡,291人治愈。鉴于伊朗疫情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开始向其提供援助。

欧洲方面,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已将疫情风险等级上调为“中度到高度”。

意大利公民保护部部长、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说,截至当地时间2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2036例,较前一天增加342例,死亡人数增至52例,另有149人治愈。法国卫生部下属的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说,截至当地时间2日16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91例,较前一日新增61例。此外,新增1例死亡病例,这是法国第3例死亡病例。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数上升至157例,疫情波及德国10个联邦州。首都柏林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美洲方面,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继续增加。美国华盛顿州金县卫生官员杰弗里·杜钦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华盛顿州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但这4个死亡病例此前未纳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美疾控中心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日美国共有91例确诊或推定阳性病例,有2个死亡病例。推定阳性病例指的是已在某些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阳性,但未经过美疾控中心确认性检测的病例。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