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国多地探索快递员进小区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各地要对邮政和各种所有制快递企业给予一视同仁的通行便利,推动打破乡村、社区“最后一公里”通行和投递障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多地正在采取措施,让快递员进入小区。

在上海浦东新区,快递员提供个人信息、企业提供隔离证明和承诺书后发放出入证;在浙江杭州,快递员凭“城市生活绿色通道”标识、杭州健康码绿码可进入小区;在湖南长沙,快递员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投递快件。

专家分析,新冠病毒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比较低,因此“一刀切”式地禁止快递员进小区,反倒增加了接触频次,风险更高。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此前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推动出台保障末端投递相关政策,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正常寄递投递秩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